Pages

Saturday, June 25, 2011

悼文: 大學同學

正亮兄您雖已遠離我們這群61同學會好友我深信您前往天國的路途是順暢及燦爛的,已往見面雖從未對您說,但我必須讓您知道,您親切和藹的笑容,正直爽朗的個性是我非常欣賞與尊崇的,您雖遠居加拿大現又移民天國,您的容顏我想在我們同學腦海中永遠會留下深刻的印象,就好像四十多年前在學校時一般

61海航同學會正式成立四年來,同學家中的婚喪喜慶我們參加了許多次,但萬萬沒想到正亮兄您前往天國的路程,我們卻無法親自為您送行,只有委請旅加的同學們代上我們對您無限的祝禱。


您從海大畢業後一直未離本行,終身與大海為伍,歷經多少大風大浪,仍不屈不撓完成您的夢想,航海人的孤寂您從未視為畏途,勇者的形象已深植在您家人及同學同事的心中,大海永遠無法擊敗您。


因為從事航海這們行業,這些年來同學們聚少離多,互相見面只靠機會與運氣,這兩年來因為年紀的關係,退休潮逐漸展開,同學們的聚會也逐年增加,幾月前與你見面我們還聊到你打算何時再二度退休,你笑而不答,餐後互相道別時我們還期待下次見面的時機,萬萬沒想到這是我們的永別了。


這封電郵就如同這些年來同學會間相互上傳的文件一般,我想你總會默默的收件,你永遠和同學們心有所繫,你永遠活在我們同學的心目中,珍重再見正亮兄。


項海濤-haidaow


正亮老同學


上航次約兩個月前,你船靠溫哥華港並回家短暫團聚,臨離家返船前與我電話中互道保重再見,未料,這航次你提早在TACOMA與我相見,但會面的卻是無言的你,對於你的遽世,除了震驚與哀痛外,我只能說命運捉弄人。40多年的相識,你給我的印象是“熱愛家庭,樂於助人”, 船回溫哥華時,你都會請大廚做些可口滷味帶回家, 我家也常經SUSIN分享到美味。記得16年前,我舉家移民溫哥華,落地報到的第一晚,就是在你家渡過,那一夜溫暖的情境,至今仍時時浮現我腦海,在此也要特別感謝你們一家人的協助,使我移民路走來還算順利。


今天送你最後一程,希望你一路好走,在天之靈,保佑你的家人


蔡佑策 何符強


支兄:


同窗,同學移居溫哥華相聚數十載之情誼, 汝之風趣,溫雅,厚德猶存吾等肺腑,而今霎時傳來汝不測,悲痛·惋惜。永遠懷念聚會時汝炒一盤可口空心菜與同學共享。 僅以此幾字獻上對支兄深切的懷念和無限的哀思


鍾達生 江錦屏
clip_image002


我無法接受正亮的去世,震驚多日,終於承認事實。


去年底,他特地到我家,只是要我注意身體,注意飲食,按時健檢。我們回憶當年種種,似乎那些年輕時光又回到眼前,他曾帶淑馨和她年幼的孩子到鳳山玩,那些事塵封已久,但依然在目。

我相信正亮不是死了,他是睡了,小睡片刻,醒來已在天堂,我們會和他在天堂見面。


我會為正亮最愛的家人禱告,願他們能衝破憂傷,重新得力,得到繼續向前的勇氣。


陳夢華
clip_image002[4]


正亮


海上漂泊三十幾年,放下一切,安心休息吧。


朋友都知道大支(長榮的暱稱)養生有術,特別注重健康保養,每天進補多種健康食品,誰知你卻走的這麼早,這麼突然,讓人難以相信。


隨和的個性造就你極佳的人緣,只要與長榮的人聊到你,只有褒沒有貶,甚至跟你實習的學生也以你為榮,你每次向我抱怨為何航海要招收女生,可是這些女生都很高興你是她們的船長。


以前你的船靠基隆時,有空會來我家坐坐,後來改在高雄上下船,你也會來個電話聊聊,有時北上,就會邀幾位同學聚聚,現在再也聽不到你的爽朗笑聲,一切只剩回憶。


淑馨嫂,四十年前的橫貫公路健行牽了紅線,我也是見證人之一,夫妻恩愛,令人稱羨,如今兒女都長大在外,請節哀保重。


林彬
clip_image002[6]


應該是大三參加救國團的橫貫公路健行----支兄夫婦就此結緣,可惜幾經搬遷,照片已不可尋覓!!


在步校受訓時,部隊的伙食總使受訓學員的口饞,
不知道有多少個星期假日,收假回營時都到支兄家叨擾一頓晚餐,
多少一桌桌的豐盛晚餐在歡笑中風捲殘雲的留下碗盤狼藉,
這些往事歷歷在目,還沒來得及大聲的說出我們真心的感謝----如今已沒有機會了!!


人就此一生,與支兄有緣一場----塵歸塵,土歸土----就此告別了!!


左大光


懷念支兄


如林彬兄所述,支兄夫婦的初識是在民國六十年救國團所辦橫貫公路健行隊中。那次參加的有支正亮兄,吳厚利兄,林彬兄,左大光兄和我。


同學們大多在貨櫃船業,我是在散裝船業,華光的船不回台灣,裕民的船也少回台灣,所以和同學少有連絡。近幾年我在岸工作,同學間的連絡才比較多,尤其在同學會藉著電子郵件組織起來以後。
我和支兄有兩條消息線。一條當然是同學會的連線,另一條是經過本公司前秘書處王經理,連到王經理的同班同學郭小姐也就是支太太,再連到支兄。


這兩三年和支兄聚會過幾次,他那穩如泰山且滿面笑容的坐姿令我印象深刻。


他離去在意想不到的時候,留給我們遺憾與懷念。


梅正新
clip_image002[9]


生命無常 慧命恆常

----緬懷敬愛的摯友----

五月二日傾聞噩耗,悲痛不已,實在不敢相信你就這麼突然離開我們了;你那謙沖為懷與樂天知命的秉性,為同窗好友與同儕所景仰,相信你的離去,將永遠留給我們無限的不捨與懷念。

自民國五十七年成功嶺結識至今,已近四十四載,同窗與鄰居之誼,讓我們更多相處的機會,也因而在人生旅途上,得到你更多的叮嚀與教誨,感激之情,銘記在心。

順此

願你在天之靈保佑大嫂及家人一切順遂!

林國華 敬弔

clip_image002[1]


親愛的淑馨

看完佑策兄的e-mail我們眼前一片空白,無法接受這個消息.

沒有適當的詞句能表達我們的悲傷.更沒有適當的詞句能安撫你的傷痛. 只有請你多多保重自己.

正亮兄從大學到現在沒有一絲改變的親切笑容會永久存在我們的心中

張文華及謝宛華


正亮兄:你我海洋四年同窗,就業後雖各奔前程,但還是保持適度聯繫.尤其有一次在永康街碰到你和大嫂在逛街,小倆口恩愛情深實在令人羨慕不已,沒想到你卻走得如此突然,迄今仍讓人無法接受這個事實.

祝你前往天國途上,一路好走.

好友 吳誠 悼念


老友凋零,不勝唏噓!

本期盼去年退休後能在不定期的同學聚會時,有與正亮兄敘舊的機會,闊別至少25年來都未曾再聚首,驟聞惡耗,實不知如何表達。亡者已矣,盼支大嫂節哀。

劉為健


正亮兄:

驚聞噩耗,無限哀痛,祝禱你在天堂上安息,也期盼支大嫂節哀順變

項海濤 張文華 左大光 林彬 梅正新 陳夢華 吳誠

劉為健 林國華 史文隆 蕭祝穗 張賢維 鍾達生

林榮德 陳崑旭 施正隆 曾登侯 林建忠 王治華

劉必迪 陳武全 柳世傑 林輝志 曲德仁 楊樹樟

吳光明 葉柏雄 戴家久 林忠浪 蔡明富 吳惠民

韓君意 蔡旺

 

海洋學院61同學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