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Saturday, June 25, 2011

悼文: 親友

遲遲無法相信這突如其來的噩耗。。。。。縱使心中萬般不捨, 也只能默默接受。。。。。。。。。。

謝謝您的樂觀開朗, 謝謝你的幽默風趣

您的一切關懷和美好將常駐我心, 願您安詳快樂

BILL


支伯伯:

這是不幸的消息,一位我所尊敬的長輩,不為功利汲汲營營, 懂得從生活中獲得滿足,我和父親是同樣的尊敬你o 你的離開同時也是我們的損失希望 不帶著遺憾 一路順風

我會永遠懷念住你家你每天等著支媽媽下班為我們煮的晚餐,那最好吃的涼拌干絲。。

ALEX

clip_image002


親愛的支大哥,

真的無法相信你已經離開我們你溫和的笑容,在我生病你來探望時安慰我的話語,給我支持擁抱時你比我還多的眼淚, 這一切一切如在眼前。 你這樣離開,身邊愛你的家人是如何不捨與心疼,你又怎麼捨得放下與你恩愛情深的妻子。大哥, 你一路好走,我會陪著SUSIN姐,請你放心,你永遠在我們的心中。

怡如

clip_image002[4]

親愛的支伯伯:

雖然與你的交集不多,但我一直知道你是個好爸爸,好丈夫,更重要的, 你是個真性情的好人,多遺憾,這世界失去了這樣的你, 支伯伯你放心的走,我們會給你家人支持與力量,你也要保佑他們,因為你要做他們照顧好自己的動力。

MILES

雖然從未見過你,但知道你是個好好的好人,天主保佑你安息,希望你變成最亮的星星,照亮支媽媽的每個夜晚,溫暖她的心,在天堂守護著她好好愛自己,愛孩子,直到你們再次相會的那天,你再也不放開她手的那天

CHRISTIE


敬愛的船長大哥:

彷佛昨日,您來林口,我們邊吃邊聊,您提醒我工作忙碌要注意身體,並帶了從德國買回的銀杏,叮囑我梅晚一顆睡前吃, 船長, 您還說吃完了再幫我帶。。。

船長大哥,謝謝您,在溫哥華的日子,每當您放大假,家裡的修修補補一定得勞駕您, 而您總是一邊修補一邊分享您無為而治的人生哲理。 大哥, 再也吃不到您作的拿手家常菜了, 我們全家好捨不得您!

但是,我們也知道天下沒有不散的筵席,您離開其實只是住到隔壁的房間罷了。敬愛的船長大哥, 您那從不與人計較,與世無爭,並無私的奉獻您的愛與關懷,這份情我們將把它傳下去,這份情亦會反饋於您的家人,子女並世代延續。。。。

船長大哥,請您放寬心了,那極樂世界就在不遠處,祝福您一路好走,一路好走。。。。。。

阿美 和女兒 雅喬 拜泣

clip_image002[6]


多年來我一直認為SUSIN 擁有許多令人羨慕的福分。

她聰慧幹練,俠義果敢,子女皆才貌出眾,更重要的是她有一個百分百尊重珍惜她的丈夫 — 支船長,我對支船長的印象大多來自於SUSIN,我曾好奇,是什麼樣的丈夫能令一個女強人打從心底的心悅誠服,漸漸的,我了解到是支船長的豁達,淡泊,寬厚,從容及幽默,處處寬慰著SUSIN。 對於SUSIN 為家庭的付出, 他總不吝於表達最大的肯定與感謝,讓SUSIN更加的全力以赴,我極贊賞支船長的EQ, 堪稱新好男人的典範,也是成就妻子的最佳推手。

證嚴法師說 “生命是一段旅程,我們自出生時便是已登上一列火車,朝必然的死亡終點前去,車窗外的景物一去不回,唯一有意義的事,是對同車的旅人施予悲憫與大愛。”支船長提前抵達終點,走得既灑脫又不煎熬,屬有福之人。SUSIN,請將妳的不捨化作祝禱,讓他了無牽掛。

別離雖難,終有重聚的一天!

LILLIAN 敬悼

clip_image002[8]


懷想前輩 支先生

支先生是我移民到溫哥華以後認識的前輩,我們相識算來也有十幾個年頭。他是長榮公司的船長,因此我們大概每一或兩年才能碰上一回。接觸的機會難得,但他有許多特別的地方總給我留下深刻印象。

前輩給我的第一個特別印象當然就是他的姓。支姓在中國姓氏中是稀罕的,所以第一次碰面以後就很難忘記。

前輩的第二個特別就是他的談話充滿了獨有的支式風格,那是一種簡約的說話方式。有一回他對我談到船上的工作,一艘五萬噸的貨櫃船只有十幾個人手工作。以前船進一個港口可能停靠幾天、現在船入港、下櫃、上櫃、再出航可能只停幾小時。在那聽似輕鬆的描述中前後對比鮮明,讓我感受到船上的工作壓力。

另一個特別是他的行事作風、那是一種經歷風浪以後的凝斂。又一回我們碰上了,我問了他海盜的事。他淡淡地輕笑兩聲、說:不好說。說多了怕嚇著老婆大人。

簡單四筆劃的姓,簡約的談話,簡斂的作風。簡單的一切有時卻能留給別人深刻的懷想。支前輩就是一個很好的見証。

王柏鈞 黃秋媚 敬上

clip_image002[10]


我是Echo, 真沒想到今天要在這裡跟您說再見, 雖然沒有很多機會跟您聊天, 但您的幽默, 風趣會永遠另我們懷念.

我會永遠記得2005年10月我準備回台灣時, 您跟支太太邀我去家裡, 當時時間已很晚而我還未用餐,您特地親手為我煮了一碗麵, 好大一碗, 我還記得裡面有好大一隻蝦子....,謝謝您!

我也會記得在Mark教堂婚禮後, 我們大夥照團體照時我挽著你大家笑得好開心.... 我也會記得那年報稅季節您在公司等支太太下班時我們閒聊股票我問您說 富邦可不可以買....我想您一定是說不要買因為我到現在都還沒發達起來......

我們基督徒都說先走的人是先睡了, 有一天我們都還要再相見, 您在天上要保佑支太太您們夫妻感情那麼好, 您一定最捨不得她, 可是您應該也會放心因為她很堅強又有孩子們在她身旁...

Dear 支先生, 永遠記得您, 您一路好走

Echo 敬上


給支正亮大哥:

雖然沒時常見面,但每次見面總是看見你那滿臉滿足的笑容,配上一頭銀白的頭髮,一副十足福氣相。支大哥,你真是有福:

有值得尊敬欣佩的父母

有血濃於水的手足

有摯愛你的伴侶( 漂亮,賢惠,能幹 )

有成材的一對兒女

有一份熱愛的專業

甚至有一份“揮一揮衣袖,不帶走一片雲彩的瀟灑”福氣

美滿一生,夫復何言,願你長眠 !!

茅靜蘭

clip_image002[12]


親愛的支伯伯

無意間和阿姨同事,居然愛上了會計也踏了這條不歸路。離開溫哥華10多年了,我們和阿姨都還一直保持密切的聯繫,印象中和你實際見面的機會不多,但你那和藹可親的笑容及特有的幽默氣質都一直留在我們的腦海裡,我們是多麼喜歡和你在一起。

盼了多年,2010年10月你們終於到紐約來看我們,在家玩除草車,打BB槍,爬上樹屋,出去摘蘋果,你不是還答應下次來住3個月,要把我們的車庫釘上架子,你下廚教我們做鹹魚雞粒炒飯,叮嚀著工作雖重要身體更重要,要如何吃的健康,出外旅遊你每天要做的運動也絕對沒減少,一定更早起或晚睡來補足,真以為你會當人瑞呢!我們會永遠懷念你。

看到阿姨的e-mail,非常震驚

The whole day today we tried to remember every single moment we spent with uncle Chih, and thinking of you, young Mark and little Helen. We still have the pictures of you two's last visit in October last year, the memory seems so vivid just like a few days ago. Pauline and I are so sorry to hear the sad news of uncle Chih's passing away, it's hard to understand why life is so fragile. We also spoke to Simon this afternoon, he reminded us about the uncertainty of ship schedule and the investigation process. We will stay put and stay in New York, for now. Please let us know if you need any help from us.

Take care,

Joe, Pauline

clip_image002[14]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