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Saturday, June 25, 2011

後記: 等待

小阿姨寫email給我:

"很不想這樣來通知妳,姨丈5/1 船上航行中,心肌梗塞, 過世了妳就幫我告知台灣的親友,小吉、小祥都回來了,5/12 在西雅圖火化,帶回溫哥華,請大家買張卡片親筆寫上對他的懷念,是最後送他最好的ENDING我辦完這邊的事,6個月內才會回台灣去辦那邊的事"

Black May還發生了美麗關小姐特具戲劇性的悲悽死亡故事,而小姨丈的故事也像一場夢。阿姨後來又這樣寫著:"因決定在西雅圖火葬再把骨灰帶回家,所以5/5 就去住西雅圖8天,今 5/13 才回到家,後事辦的很完美,只是好像一場夢,怎麼事情就發生了,兄姊們送的花圈很美麗,大朵的黃色白合,他就瀟灑走了,不捨他走的太早,但上天安排的事,也是無能為力.死因是,被爆裂的苺果動脈瘤,瞬間即逝他的一生長度不夠,但有它的寬度和價值在吧!我還需要一段時間沉澱一下,幾個月後該會回台灣辦事再相聚,大家來的弔文感人又動容……"

苺果動脈瘤,滿好聽的腫瘤名稱,想像一顆紅通通的小紅梅,藏在細細的血管裡,卻像一顆定時炸彈,閻羅王選擇在5/1 按下按鈕,像阿姨寫的,瞬間即逝。而4/30是阿姨正式退休的日子,正等待姨丈上岸,打算開始一起打發往後從職場退下的日子,姨丈說要買一艘帆船,可能的話帶她一起環遊世界。

小姨丈是船長,在海上航行了一輩子,每次出門,不是三天班、十天班、三十天班,而是至少三個月的班,所以阿姨大部分時間都在等待。怎麼會等著等著,終於還是沒有等到。

我在想需要什麼樣的智慧,才能夠面對人生一直在『等待』的功課?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