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Sunday, June 19, 2011

悼文: 晚輩

小姨丈:

5月5號上班時,收到淑馨阿姨的email,她以很平靜的語氣,通知我您去世的

消息,眼淚便不聽使喚的流下來,當下除了很擔心阿姨的狀況,我還有一個念頭,您走得好浪漫呀,在海上,您一輩子委身的地方,而且應該是一瞬間吧,實在太突然;一想到可愛的姨丈走了,真是捨不得。

您的好脾氣,大家都有目共睹,而總是露出燦爛的笑容,這一點,遺傳給了小吉小祥。與您有關的回憶,我會想到滿冰箱的冷凍柳橙汁、富士大蘋果、印度帶回來的茶,您說我下地勤上班,要有個好看高雅的小茶杯小茶壺,好在辦公室品嘗好茶,我到現在還沒拿出來用咧,因為實在太招搖了;還有送我們大把的牙線,因為免我們也受牙周病之苦;我還會想到您40多歲才去考駕照,這是催促叫我先生40多歲也去考駕照的動機;還有傳說中船上好吃的牛肉麵,我在西雅圖的同學 Polly竟然有機會嚐到,我卻永遠吃不到了。

每次到溫哥華遇到您,總喜歡問您海上的事,想像船上長出有十多層樓高的電梯大樓、三個運動場大的貨輪到底有多大,沒想到大商船也會遇海盜,30多年在海上航行,應該是非常不一樣的人生與際遇,一定有它的魅力,否則您不會一直乘風破浪。

現在感覺很奇怪,好像您還在地球上某一個地方航行,一點也沒有離開我們的感覺。您在天之靈,請安慰淑馨阿姨的心,安息了,小姨丈,我會在這兒懷念您!

抒苑 2011.5.5 於桃園

clip_image002


Dear 姨丈& 淑馨阿姨,

聽到家中傳來姨丈惡耗的信息我正在印度出差,透過MSN我沒有回應父親太多,只回應父親我們可以做些什麼嗎? 後來二姊說可以寫一些話給淑馨阿姨,阿姨想在喪禮時念給姨丈聽,那時想到畫面我流下了眼淚.

姨丈對我來說是一個很遠又很近的親戚,很遠他總在海上航行好久看到一次,很近因為姨丈個性與人靠近,很容易談話也沒有太多限制,所以我喜歡跟姨丈說話,我想姨丈是很樂觀的人好像明天睡起來什麼困難的事也就都解決了。我想這樣的個性都是大海給的吧~

阿姨 & 姨丈都是我在親戚中期待每次再看到的親戚,每次總想著怎麼這兩個長輩事事都經營的這麼成功,會想要多問兩句知道成功的秘訣。而今日的惡耗我心中感到惋惜,但也希望姨丈在另一國度可以繼續做自己喜歡想要做的事情。而做一個遠方的台灣親戚我想大家都在心中懷念你~

最後,還想跟阿姨說,你辛苦了~

劉仲岱

clip_image002_thumb


驚聞姑丈逝世,姪兒澤立、偉立、逸立實難以相信,姑丈爽朗的笑聲言猶在耳,還記得小時候常聽姑丈講當船長環遊世界之所見所聞,讓我們驚奇萬分,這一切一切好像還在昨日,怎知再也沒有機會聽您講當船長環遊世界之所見所聞了,您的音容笑貌永遠記在姪兒們的心中。我們靜靜的悼念,輕輕地為您送行,願姑丈一路走好。也請姑姑節哀順變。

侄 澤立、偉立、逸立

親愛的小姨丈

以前,看到海的時候,覺得大海是無所畏懼的,最羨慕你可以乘風破浪、遠渡重洋到世界各國。

現在,看到海的時候,覺得大海是平靜而溫暖的,因為你已經卸下重擔,回到故鄉最愛家人的身邊。

我們永遠想念您~

宜蘭 - 懿婷、詩琪、蕙蘭

clip_image002_thumb1_thumb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