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Sunday, June 19, 2011

悼文: 摯友

 

沒想到你竟然以如此戲劇性的方式突然的離開了我們,這也許是你一直所期盼的離別方式,可是這個時機確實是早了點,讓我們不捨的是我們正準備步入黃金歲月,本想可以有更長的時間結伴旅行,

聊天,鬥嘴,就如2007 我們3家6個老人的溫哥華及ROCKY MOUNTAIN之旅, 大家共渡了美好的時光,見證了LAKE LOUIS及冰川的美真是讓人停止呼吸,那回憶多麼的讓人懷念。回想過去40年與你相識的點點滴滴,我第一次見你時大概是在台南吧, 我們口中的支老大正開始與淑馨交往,漸漸的已成公認的一對,我也把維邦介紹給你認識,你們相識在金門服役時,維邦退伍後第一件事就是做了你們婚禮的介紹人。我們兩家是有緣的,小吉,小祥出世時我和維邦都去醫院探望,1978 維邦出國前還在銀翼餐廳為他餞行,1979我也出國後,以後數十年我們在往來的書信中見到孩子們漸漸長大了,而我們臉上也出現了歲月的痕跡。92年你們全家移民到加拿大時,我家4口應該是第一個訪客吧!那時孩子還小,我們去STANLY公園野餐的情景歷歷在目, 我們相約在DISNEYLAND見面時弟弟頑皮的鬆綁 EDDIE和 HELEN鞋帶的模樣也記憶猶新,時間過的是多麼的快,不知不覺孩子們已長大而MARK和EDDIE也都結婚為人夫了。 我們的擔子也漸漸輕鬆了,而你卻在此時,等不及與我們這些好朋友們一起走到黃昏就匆匆的離去,連一個道別的機會都不給,你一輩子都是為人著想多過自己,從不麻煩別人,去年來麻州時,不僅替我們整理了車房,臨走前一早還幫我們做了粉蒸肉送給我們的親家,這樣的好人到那裡去找呢?你人世間的課程已完成,也已榮譽的成績畢業了,我和維邦何其有幸與你作朋友又怎麼忍心離開你呢!然而逝者已已,我們再不捨也要放下悲傷讓你走的無牽無掛。今後,我們會與淑馨互相扶持走過這段沒有你的日子,我深信我們一定會再見面的,你只是先走一步而已。

祝 一路好走 慶琰 維邦

clip_image00216_thumb

想不到提筆寫下的這封信是我給你的第一封也是最後的一封。

你的突然走帶給了我們太多的傷痛和不捨,從來也沒有想過這是現在會發生在我們中間的事,總是認為我們的將來還有好長的路要一起走,能再擁有許多像上次去ROCKY MOUNTAIN一樣的共同回憶,當你的船再靠岸洛杉磯時,你又可以到我辦公室來閒話家常。從認識你到現在,在我心裡,你永遠是那麼溫文儒雅,那份親切溫暖的笑容,讓人不由自主的想親近你,因為你帶給了我們說不出的和煦,而今,這一切只能從憶中去尋找與你相處的畫面了。曾看過一句話,人的真正自我,不會因為形體的逝世而消失,我更相信善良,溫柔如你,必然已到了天家那個極樂,祥和的世界。在那裡,你俯看著這塵世的一切,護佑著淑馨和孩子們,只是,我仍想告訴妳,淑馨與我親如姐妹,我們必會代你與她作伴,在寫著給你這些話時,旁邊有著佛經的誦念,雖然我和老李不能親自送你最後一程,我的心中也不停的說著,正亮請放心,請放下所有的掛念,一路好走

阿龔

clip_image00218_thumb1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