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Sunday, June 19, 2011

悼文: 子

在我心目中的爸, 從小到大在家裡是一個看起來是很嚴厲,其實很慈祥的爸爸。 不過嚴厲的那一部分應該都是因為我小時候太不受教的關係。

長大沒有那麼欠揍之後, 他一直對我幾乎都是有求必應,而我也知道他對他的工作是充滿著熱誠跟驕傲, 我帶朋友上船的時候,他都是很熱心的解釋船上的事情跟塞給每個人許多從各地買來的東西。 也因為他的見識跟風趣, 每次看到他跟朋友的場合, 總是可以把場子炒的很熱。

而他也是一個對自己的家族跟朋友都是非常照顧的人。 雖然可惜的是他早走了一步, 不過他是在他生活了大半生的海上走的, 這也許也是他的選擇。

人生總不是完美的, 爸你的一生還是太短了, 但是我相信人生重要的不是長度而是價值, 而你有活到你的價值, 剩下的我不該說是遺憾,而應該說是你留給我的功課。 媽我會多找機會讓她可以照顧我。 支心郁我也會好好看著她, 而你給我的作業就是要找到我自己在家庭, 事業,人生裡的位置。 我知道你是希望青出於藍,更勝於藍。 所以我會一生以你當榜樣, 努力跟上和超越你, 活出我自己的價值。

不過今天還是讓我跟Vicky好好的送你最後一程吧!

I miss you Dad, and I love you always。

爸一路順風

Mark

clip_image002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