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Saturday, June 25, 2011

後記: For Susin

淑馨:

面對生死的無常,請節哀。請為孩子們抱保重自己的身體,嘉弟在另一個世界裡也才會安心。妳為嘉弟持家,陪伴照顧孩子多年,嘉弟一向放心不已,孩子們在生活上、心靈上也是以妳為依靠,他們驟然失怙,妳就更為重要,請為孩子們多保重。

這些日子裡,這裡家中愁雲慘霧,大家心中十分哀戚。大哥不時流淚神傷,躲到廁所中哭紅雙眼,妳心中的悲慟當多倍於我們,擔心憂能傷人,尚請節哀。

嘉弟與妳相知相守一生,誠妳所說的,他知道妳會為他打理一切,他也把它所不能承受的椎心之痛交給了妳,他雖然到了另一個世界,他與妳心靈相通,在精神上仍然是與妳長相廝守的。

淑馨,嘉弟遠航了,百年之後,大家都在另一個世界再相聚首,這段分離時間裡,嘉弟是活在我們的記憶裡,也活在我們的心中。

妳與嘉弟在我們心目中鶼鰈情深,幾為合體,見到妳就像見到嘉弟一樣,請勇敢地、堅強地為嘉弟活出未來的歲月,也為我們未來的日子不要再承受無依孤單,大家都需要妳,請為我們保重,好嗎?

自華

100.5.7


 

From 素霞:

Susin 姐, 首先請妳要節哀。第一次寫信給妳卻是要寫這樣一封令人難以接受的事,老天爺真是跟妳開了一個妳永遠都不會想開的玩笑,但卻又不得不接受,這真是一件錐心之痛的事啊!尤其你們感情那麼好,我真的很難過,不知如何形容我的心情。

印象中的支大哥是位溫文儒雅,幽默風趣,精神奕奕,總是笑的很燦爛的一位大好人(如果沒記錯,他還有著迷人的酒窩)說真的,至今還很難相信他離開了我們,我真的不願意相信。

妳曾說:不懂他為何做這樣決定,為何會選擇這樣。。。。

但我想如果能夠重來,他一定不願選擇這樣,因為他是那麼的愛妳,一定想要陪妳到老,永不分開的,但人生真的有很多無奈,很多由不得人的事,我也想了很久,只有一個最好的解釋就是:老天爺有個神仙的職缺請他去就任吧!

我真的能體會妳心裡的痛,相信此刻妳的心情一定還很難平復,一定認為他為什麼一句話都不留就走了,但我想如果可以,他一定會要跟妳說很多,很多,不停的說。。。。

妳是我印象中最有智慧,最有深度的姐姐,雖然以後必須一個人去面對一切,但別忘了妳還有一對優秀的好孩子,還有好多好朋友,所以妳不會孤單的。 妳要堅強快樂起來,支大哥一定也希望看到妳開心的面對每一天,當然這需要一些時間,但我相信妳做得到的。


From Lilly

此時真不知道該說些什麼來安慰妳,作為過來人,我能了解妳此時的傷痛和悲哀。請堅強並保重身體,記得身邊還有我們這些與妳共事10多年情同姐妹的老朋友們。人生原無不散的宴席,支先生只是先息了這世間的勞苦。失去了另一半,我們前面的路還得好好的走下去,時間會是我們的良藥。


From Jessica

這是人生另一堅苦須面對的時刻,支先生是一個好人,我們永遠懷念他,他只是此次出航到天國!妳是一個堅強的人,相信妳一定可以渡過,多注意身體,我們永遠支持妳。


From Amy

很謝謝妳,這些年來與妳共事期間的指導,以及許多待人處事的交流,在我心中妳是一位樂觀堅強的長輩,相信無論生命中有那些功課也有信心勇敢面對,但是,即使有那麼一瞬間稍稍地傷感與無力,別忘了十來年的同事也會在妳需要的時候給妳鼓勵,為妳加油,請多保重。


From Joanne

雖然認識妳才短短一年,但我非常enjoy和阿姨聊天,覺得妳是非常樂觀又有生活情趣的人,相信妳也能堅強樂觀的面對這次的事,依然能有愉快的退休生活,祝妳身體健康,多保重!


From Henry

I am very sorry about the loss of your husband. There doesn't seem to be anything that I can say to comfort you, but please know that we are standing with you during this difficult time. Please don’t hesitate to let me know if I can help you in any way.


From Shu-Wei

千言萬語盡在無言中,願支叔叔在天上看護妳能早日渡過這段時間,只要妳想和我分享任何事,我總是有空,加油!


From Marisa

雖然每年短短2個月的相處,但不覺得也已超過10年,猶記得5月1日見妳離去的身影心中仍感悵然,隔日傳來的惡耗,更令人難以相信。人生無常,仍記得妳提到妳將來的規劃,相信妳一定可以渡過這段難關,祝福妳,也請妳堅強的走下去。


From Flora

I am so sorry to hear about the loss of Uncle Chih. Thanks for your care and guidance over the last almost 20 years. Please do not hesitate to let me know if I could do anything to help.


From Alice

對支伯伯的事深感遺憾,我知道再怎麼寫也無法慰藉阿姨的哀痛,也許時間才能慢慢的淡了一切,人生是無常的,但讓我們更了解“情”的美妙,阿姨,要永遠堅強的走下去喔 !


From Andrea

請節哀, 耶穌愛妳, 天母保守看顧妳及家人


From Shirley Sun

靈媒說,他走的時候是出現一道純淨的白光。。。。。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