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Sunday, June 19, 2011

悼文: 妻

現在, 我還是認為它是一場夢

善良,溫柔,專情,達觀是你的本性,加上獨特的支氏幽默,我是多麼的珍惜有你為我終身伴侶,船員太太不是我當初擇偶的理想目標,但這40年來我們共同的把婚姻經營的為人模範,令人稱羨,大學時的救國團健行,讓我們結了緣,相愛共築家庭,為讓你圓了航海夢,我獨立工作並教養一對子女,進了支家門讓我多了一雙慈祥的父母及一家和樂的兄弟妹及妯娌,雖說聚少離多,但深厚的感情永植我心,我們從不吵架,心靈相通,無話不談,你每天為我倒數著2011年4月30日-我結束工作生涯的退休日,而你也就選擇這一天與我不告而別且一去不回,那是怎樣一個巧合的日子!

我從不懷疑人間有靈,頓時失去摯愛,被悲痛的浪潮重重一擊,心中強烈的不捨隨時打敗著我看似堅強的外表,我們最怕太美好會遭天嫉妒,而它就發生了。當死亡時,人的一生才會被總結起來,你選擇在工作崗位上,而且是你自認修道最高境界-瞬間即逝的離開方式,要把人生停在最高點,那絕對是代表你的生命風格。你這輩子就是為了豐富我的人生而來,帶給我滿滿的愛,但最後的一剎那你一定也不知就一個突來的變化竟毀了我們還有那麼多的計劃,就此天人永別,怎能不嘆生命脆弱,人生無常!一定要是天命難違,但我也只能接受的無可奈何!

看到10年前的結婚紀念日卡片上你寫著:
clip_image002
此生與你,我亦無怨無悔。

clip_image002[2]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