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Sunday, June 19, 2011

夫後12日

Day 1

5月2日半夜台北公司傳來惡耗,我一人在家,打了電話給兒子,女兒要他們速回,並通知了高雄的弟弟,我冷靜的想了一下,才知放聲大哭,你怎捨得如此匆促就離我而去!熬到早上8點,廖兄,JACK,阿策夫婦都到,陪同前去靈巖山寺設立牌位 並作了77法會。(其實我並非虔誠教徒,但此時,我想著你飄洋在海突然離世,那是多麼不忍的事呀!我只有求菩薩,求心安)

Day 2

都是半夜寫了E-MAIL通知需要知道的至親好友,女兒從多倫多休學返家,與大哥,大嫂,老王電話中大家都是老淚縱橫,簡直就是晴天霹靂。

 

Day 3

兒媳從日本趕回家,下午一家人前往靈位祭拜。公司指定與西雅圖BLEITZ FUNERAL HOME 聯繫喪葬事宜,期間為遺體運回溫哥華或直接火葬西雅圖反覆不定,徹夜難眠,甚至想到我若隨他而去,那兩小頓時無父無母,事情都來不及交待,怎麼辦?及時好友來電,商確出在西雅圖就地火葬才是上策。

 

Day 4

提早一晚,一家4口由加拿大辦公室派交通車送我們住入西雅圖旅店,準備明天一早上船探視遺體,因值星期5,當天無法交辦喪葬,必需留在西雅圖住8晚。

 

Day 5

最後決定早上5點船靠,帶著助念念佛機,往生被,也請了2位女尼一起上船招魂,希望你能安心隨我們回家。帶著子女,媳,看到你躺在冰冷的菜間,撫屍痛哭的當下,人間最悲慘的情景也不過如此, 我準備了溫水毛巾把你的臉擦拭乾淨,我們都分別的和你獨處話別。一路護送你到醫檢所 作報告,下船時AB譚威平高喊著“船長要回家了’,我心都碎了。 再回船整理私人物品,把公帳算清楚,輪機長說 4/30中午是最後見到出來和部屬有互動,而第2天晚上看見船長房間窗簾未拉上有燈光且電話未接,10點半多人一起進入,船長門未鎖,已在浴室往生了。感謝長勇輪上的十位部屬一路照顧出事的船長,尤其最後送他上車的那4位,大廚白啟宏眼睛都哭腫了,你不是還交待我買2隻火雞給他做嘉義雞肉飯的嗎?

 

Day 6

李教授,慶琰半夜就從波士頓到,阿龔,李大哥也於清晨從洛杉磯抵達,我大學最要好的同學夫婦都在第一時間趕到,我們6人曾於2007同遊加拿大洛磯山脈。晚上在旅館的房間內,我們5人在你的注視下紀念了你的一生,在共同的回憶裡,我們有淚有笑,更分享了我們對你的思念,這一生你是幸福愉快的。

 

Day 7

我們自己設置了一個溫馨的小靈堂,希望有你同在,把孩子們的照片整理出來還有我給你寫的所有情書我希望隨你而去,也讓孩子看了昆大麗,洛磯山脈,美加東新英格蘭之旅,有那麼多的好朋友,你的人生是豐富的。

clip_image002 clip_image002[4]

 

Day 8

中午,家人及師父前去醫檢所領受遺體再送往處理中心,以便2日後瞻仰遺容

 

Day 9

我自己都無法想像如何到一個人生地不熟的地方要奔喪及處理後事,才發現失去支柱是多麼讓人無助,全靠兒子,女兒聯絡一切的喪葬細節及親友來的行程和祭文,他們都長大了且很會處理事情,人說養兒防老,你又是那一種的人生哲理?你喜於付出,不求回報,你不會選擇帶病拖我,更不會累及子女,以為一走了之就是俐落,但何忍棄我 ?

 

Day 10

妹妹夫婦及哥們老王夫婦從洛杉磯來,下午讓親人前去瞻仰遺容及做最後的道別,因為冰凍多日,需要把你的粉裝塗白一點,但你那堅挺的鼻子及飽滿的雙唇依然迷人,知道你怕冷給你穿的一身暖和,你喜歡的背帶,太陽眼鏡,耳塞都帶上了,還有上航次特地親自再重打的毛背心。另外,我給你寫的情書及很多經典的照片我都整理好,你一人在天國可以常常拿出來看,知道我們多麼的想念你。看著你,我就是想叫醒你,為何這樣不告而別?

  clip_image002[6]  clip_image002[8]

Day11

你說TACOMA時間停的短,我可以不用來,你看,今天多少人來送你最後一程,親家母從上海,阿美從台灣,PAULINE從紐約,陳恆慶從舊金山,洛杉磯來了小燕,齊國,老王,志瑛,還有小孃孃,溫哥華的朋友亦來了不少。大家唸出對你的懷念和道別,感人且動容。禮車車隊前進,有摩托車護衛,非常拉風,因為知道是要護送一位船長所以特地繞了一圈美麗的西雅圖海灣,這天陽光普照,也算最後讓你開了一下洋葷。

 

Day 12

中午拿到骨灰,我們就離開西雅圖,回到溫哥華的家中,等我找到合適放我兩人的地方,我們就長眠天堂-溫哥華了。

clip_image002[1]clip_image004

clip_image006clip_image008

clip_image010clip_image012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